新闻中心
News
关于举办“科创中国”技术路演 –数字经济(福州)专场的通知
时间:2022-10-19 10:30        阅读:1293次        作者:大赛组委会

各相关单位: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旨在落实中国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构建政产学研用金介合作平台,打通产业链、创新链,创新资源云聚集、优质项目云分享、创新主体云联结,推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创业项目成长壮大,促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推动技术要素与资本要素融合发展,助力企业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期“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数字经济(福州)专场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福建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中关村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创新联盟共同承办。本次路演将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优选7家创新创业企业展示数字经济及产业发展领域优秀创新项目,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产业技术创新、数据要素、数据治理与分析、网络安全、智能办公和智能供应链管理应用创新发展新机遇等相关话题,并邀请业界相关技术专家、投资人、企业家做线上点评、交流、对接。

一、路演时间

2022年10月20日(周四)14:00至17:30

二、路演平台

“科创中国”平台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福建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

中关村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创新联盟

技术支持

科创中国

合作单位

创业邦

四、路演议程

14:00-14:05 主持人开场  

14:05-14:20 项目1:《 基于AI算法的数据治理平台》

发布人:杨无际-北京中扬天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4:20-14:30  专家点评

14:30-14:45 项目2:《有生云-数字底座(Y9-DI)》

发布人:李明泽-北京有生博大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4:45—14:55  专家点评

14:55-15:10 项目3:《XDR网络安全监测与分析关键技术创新产业化实施项目》

发布人:张馥育-北京兰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5:10—15:20  专家点评

15:20-15:35 项目4:《数据要素工厂》

发布人:李东-北京有生深境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5:35—15:45  专家点评

15:45-16:00 项目5:《全公文流转智能管理系统》

发布人:高泽-北京远光通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16:00—16:10  专家点评

16:10-16:25 项目6:《CIM+智慧住建平台》

发布人:柯洪勇-北京蓝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6:25—16:35  专家点评

16:35-16:50 项目7:《金库管-新一代医用物资供应链智能管理系统》

发布人:庞智仁-中民智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6:50—17:00  专家点评

17:00—17:20 互动交流(投资机构与项目方)

17:20—17:30 会议结束

五、报名及观摩方式

欢迎各界人士积极报名观摩此次路演活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线上观摩!报名成功后系统将自动跳转显示入群二维码,需扫码入群,直播链接将于活动当天在群内发布。

1020数字经济报名二维码.png

 


附件1:路演项目介绍

附件2:评审嘉宾介绍

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

中关村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创新联盟

2022年10月19日

(联系人:张老师,万老师;联系方式:13811793060,13811380174)


附件1

路演项目介绍

01 基于AI算法的数据治理平台

中扬天成的数据治理平台集成了零信任机制、RBAC权限控制、知识图谱技术和大量的AI模型,AI模型包括双线性模型(LFM)、张量神经网络模型(NTN)、遗传算法等技术,(1)以权限为抓手:零信任机制、RBAC国际标准,穿透用户多系统。自动资产盘点,实现数据资产和权限的集中管控。(2)以合规为根基:规范数据和权限的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数据合规和权限合理、安全。(3)以审计为保障:审计全量风险分析、业务风险分析。记录审计过程和结果,统计、溯源。(4)以AI为引擎:全局视角,图形化数据展示。领导视角,有效的决策支持。中扬天成的数据治理平台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的数据治理平台,它通过对数据资产的采集以及数据从创建到消亡的全过程的监控和治理,实现数据在“采存管用”4个方面的统一管理,保证业务数据整个生命周期中的完整性、准确性、合规性、一致性和时效性。涵盖内容包括数据资产采集、元数据、数据标准、数据质量、数据处理、数据安全、数据资产管理、数据风险预警等。


02 有生云-数字底座(Y9-DI)

有生云-数字底座(Y9-DI)是一款完全国产自研的面向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企业、数字NGO等领域的,并在“云”应用环境下对应用服务进行管理的统一支撑服务基础平台。另外有生云-数字底座(Y9-DI)属于SaaS范畴,适合在私有云环境下部署和使用,支持部委级政务一体化部署和省/市/县/乡镇的横向部署,实现应用和应用互联、应用和底座互联,以及底座之间的互联,平台包括组织身份服务、应用管理服务、资源管理服务、授权管理服务、统一认证服务、日志管理服务和统一接口服务七部分。有生云-数字底座(Y9-DI)现已成功申请“基于集合运算的资源授权方法及资源授权系统”与“一种基于图数据库的人员迁调图谱构建方法”两项发明专利。有生云-数字底座(Y9-DI)采用多租户模式、三员管理模式和应用安全防护模式,支持大并发、高性能,积极满足国产化要求和安全要求;支持“云”之间的互联,构成数字世界中的数字神经系统,并与数字世界中的应用系统互联,彻底解决了原有各子系统存在的信息孤岛现象,实现了集约化、一体化、安全化的设计,提高了生产运行效率,节约了投资与运维成本。


03 XDR网络安全监测与分析关键技术创新产业化实施项目

SOAPA架构下的XDR产品系列包含兰天XDR平台、兰眼威胁感知系统、兰溯数据泄露检测与取证系统、兰星终端检测与响应系统、兰影诱捕系统。XDR产品系列能快速进行大量检索数据技术、高级威胁检测能力创新技术、流量和终端数据检测融合技术、取证、检测、调查分析能力的无缝融合技术、完整攻击事件溯源技术、可视化的交互式分析能力检测技术。实现关联威胁分析、溯源、异常检测和感知,可以高度融合和嫁接三方产品;采用多引擎沙箱和大数据分析技术,适配IDS和AV模块,引入威胁情报,高效检测APT;全流量储存和深度内容检测系统,针对泄密事件、能够及时发现、高效分离、全面取证;终端检测响应平台EDR,赋予终端细致的隔离策略、精准的查杀能力、持续的检测能力、快速的处置能力。


04 数据要素工厂

数据要素工厂是面对行业或区域大数据领域,针对一个局部“边缘”领域进行数据的收集、计算和输出服务的一款数据平台,适合于“云、边、端”大数据环境下,统一在“边缘”部署和使用。数据要素工厂的功能包括主数据定义、计算模型定义、数据体定义(含关系定义、元数据定义、结构关系定义、标签元信息管理、组合标签)。 数据要素工厂从数据的源头入手,基于“云、边、端”架构,同时在统一了行业数据标准的基础上,完成了数据采集、存储、计算、分析、传输、服务等多个环节,实现了数据采集自动化、智能化,使传输的数据具有即时性、准确性,指标可计算性。数据要素工厂基于数字底座,内置三员管理体系,使各个环节的数据的安全性有了良好保障。


05 全公文流转智能管理系统

远光纸电一体公文智能协同管理平台和智能交换箱管理系统。 远光纸电一体公文智能协同管理系统是公文专用管理系统,全面针对机关公文的包括电子公文和纸质公文的流转和处理,也包括 OA 系统不涉及的电子公文传输或电子公文交换的处理,相比 OA 系统在公文运转业务上更专业一些,更紧密贴近公文业务的内在本质。公司首创发明基于自动识别等先进技术的公文智能交换系统,远光智能公文交换箱系统的主要特点:(1)功能强大,重细节,覆盖几乎所有交换细节性需求,具备多种投箱(指定、直投、预发直投、通码范围分发、自动匹配范围模板、 普发、异型件等)、取件(全部、部分等)、勘误、维护、防夹带、防夹手、箱满提醒、防摔件、防乱序及智能操作导引等功能和方式,无需在应用界面下进行的“傻瓜型”操作;(2)可靠性高和可用性高,可在网络情况不好甚至断网情况仍然不中断投取件操作;(3)安全保密性高,交换箱内没有业务数据存储,设备维修或更换零部件不存在安全问题;(4)远光的智能公文交换箱实现了纸质公文的人员“背对背”无接触的交接方式,同时智能公文交换箱具有先进智能控制的消毒功能,使通过远光智能公文交换箱的纸质公文的每一次的流转环节上都进行了自动封闭消毒,对在公文上潜在滞留的新冠病毒和细菌等进行有效灭杀,同时对人员无任何负面影响,最大程度上保障了纸质公文在流转全环节上的无接触安全传递;(5)具有多种自动识别身份认证方式可选配,如证卡、指纹、指经脉、人脸等。


06 CIM+智慧住建平台

CIM+智慧住建平台是基于大数据、物联网、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视频处理、云计算等技术,打造的一款围绕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监管的决策支撑型数据分析平台。其以高兼容性、强扩展性为原则,以监控大屏、电脑、手机一体化融合为手段,为监管单位及从业企业提供简单、便捷、高效的数据服务,从而构建工地智能控制体系,实现工地监控、安全监督、政务监督等全方位管理和智能化监控的目标。


07 金库管-新一代医用物资供应链智能管理系统

金库管”系统集WMS仓储管理、SCM供应链管理、SPD医院院内物流管理、CSSD消毒供应室追溯管理系统、供采智能看板及手机下单APP六大功能模块于一身,在全国行业内首次实现了跨部门、跨机构数据互联互通的模块功能,以解决医用耗材流通领域错综复杂的供采问题、功能单一、数据无法共享、资源严重浪费现象为己任,以“安全、高效、智能”为宗旨,致力于为医疗器械供应链的上游供应商、下游医疗机构、政府监管部门提供标准的管理服务,达到降本增效,造福社会的目的。“库管”系统填补了行业空白,具备物流管理能力和库存管理能力。同时,还更深、更精、更全、更适用、更智能、更低成本,还更大的技术优势。



附件2

技术点评专家简介

一、邓波.jpg

邓波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信息化协同创新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从事信息化工作20年,曾任《信息化建设》杂志编辑部主任,应邀担任多个中央和国家机关信息化专家,兼任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活动首席专家。先后组织开发建设了国务院各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服务平台、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清单、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汇总清单、党政机关网站审核管理平台、国家法人单位信息资源库、机关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等应用系统。

技术领域:软件架构、低代码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


二、金忠良.png

金忠良

长城计算机软件与系统有限公司大数据实验室主任

高级工程师,沈阳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北京理工大学软件工程研究生,高级工程师,高级系统项目管理师,四件发明专利。从事近20年软件架构设计经验,带领团队实施过多个部委级超大型软件项目。在低代码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有多个自主可控产品,具有自主的核心技术,在行业应用中获得较好效果。

技术领域::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服务、计算机应用技术。


三、张志.png

张志

小康杂志政务大数据中心主任、山东大学研究员

高级工程师。澳门城市大学兼职教授、博导等;湖南省科技厅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基于数据赋能的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核心专家。研究领域涉足政务体制、大数据、国家治理现代化等,在国内首先提出数据执政、数据财政元年等理念,并参与上海浦东新区、广东佛山市南海区,重庆市荣昌区、广东茂名市电白区、高州市、广东省肇庆市等地政务大数据的规划与实施。拥有10余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先后被多地党委、政府、党校、高校邀请宣讲治理现代化、传统文化、大数据、智慧城市等。

技术领域:政务体制、大数据、国家治理现代化。


投资机构嘉宾简介

一、尹佳扬.jpg

尹佳扬

和君集团合伙人

国企外部董事。目前主要在区域产业规划、产业和公共服务平台化协同管理模式、平台数字化管理、平台资源整合、平台创新体系构建等方面。关注文化产业、生物医药、环保等领域,帮助创新型企业推向新三板等资本市场。曾在央企总部投资管理部负责项目投资和投资项目管理工作;集团上市办成员;主导子公司新三板挂牌工作;丰富企业管理和企业管理咨询经验。熟悉物流、环保、生物医疗、文化产业等行业。

关注阶段:天使轮、风险投资。     


王盛誉.png

王盛誉

海南添益投资有限公司 投资总监

目前主要负责软件及数字信息化、网络安全等项目筛选、调研及投资工作,关注领域包括:新科技、新能源、新零售、农业高科技等领域。曾任昆山大千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拥有10年的投研、私募基金及证券二级市场等综合工作经验,对于初创及成长期项目投资、私募基金投资管理、新三板企业挂牌上市等,拥有实战经验。

关注阶段:B轮、C轮。


姚夫丘.jpg

姚夫丘

韦希资本合伙人、首席经济学家

从事财务顾问、投资基金、企业战略管理二十余年,擅长企业投融资规划、私募基金运作。曾参与多家上市公司的基金业务和财务顾问业务,参与投资多个优质基金项目,有着丰富的私募基金从业经验和职场经历。目前为多家上市公司和多地政府的金融顾问,指导并协助企业和地方政府设立产业基金,致力于推动资产证券化驱动下的产业创新。韦希资本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产业基金的运作和发展,全国首家县级产业母基金由我司设立,东方财富网有报道,目前一级市场管理规模一百亿左右,二级市场管理规模七十亿左右,投资策略为产业基金+结构性金融服务,可以实现股+债结合、一二级联动的结构性资产配置方案。

目前韦希资本拟在数字经济领域进行投资,并在两江新区选定一个投资项目(云启未来大数据项目),该项目为川渝共建20个重大项目之一。目前我司联合渝富、京东、红杉、中传金控共五家战略投资者正在走投资流程。韦希资本可以在数字经济领域内在两江新区进行战略投资机构的引进和产业基金投资。导入银行资本、央企资本、外资资本等资源,并进行相关产业的并购重组和产融结合,实现资产和资本的双重导入。

关注阶段:PE轮,以设立产业基金,并购重组及资产配置为主。


产业界专家

葛春波.jpg

葛春波

中电信源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长期从事信息化方向工作。曾参与过国家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执行工作;以及“产学研”一体化国家863科研项目管理;并参与多个重点信息化项目的咨询服务。近几年带领创业团队由信息化向数字化业务转型,并且取得丰硕成果。在某特殊行业的数字化应用案例,创新性填补技术空白,获得相关部门认可和嘉奖。

特长:行业资源整合能力强,对数据安全领域认识深刻,紧跟国家政策做技术相应,具有丰富产业规划经验。

技术领域:信息安全、系统集成、信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