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大数据+人工智能(北京中关村)专场成功举办
时间:2022-09-27 18:07        阅读:500次        作者:大赛组委会

9月27日下午,“科创中国”技术路演——大数据+人工智能(北京中关村)专场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承办,北京合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并由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孙启主持本期技术路演。当日共有5家来自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来自全国学会、投资机构、研究机构及企业代表通过“科创中国”等平台观看了本场路演直播。

1.jpg


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的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与数据相关的数据开发、数据存储、数据处理与数据分析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软硬件、智能机器人、智能运载工具等项目都面临新的发展和突破。本期技术路演经过筛选与沟通,共有5个项目参加路演展示,分别为SAR卫星载荷与卫星产业化项目、光纤感知和AI融合技术在车路协同2.0中的应用、云优先操作系统FydeOS、高性能图计算驱动的“数据决策机器人”、IM-BODY 智能居家力量型健身镜,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项目发布人分别从项目的商业模式、竞争优势、技术壁垒、团队成员、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分享,展开精简而又深刻的阐述。

1.png


来自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孟祥武、北京华宇科创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郭文嘉从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和市场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指导,共同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深化、产业迭代升级和产业数字化等方面的话题。中航联创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睿从投融资的角度与企业领军人线上展开交流讨论,从项目商业模式、融资战略等方面给予了意见建议。

1.jpg

本期技术路演活动,旨在持续发扬“科创中国”创新创业项目云路演活动宗旨,落实中国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构建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打通产业链、创新链,为企业搭建长期需求对接平台,推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创业项目成长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