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生物医药健康(北京经开区)专场活动 成功举行
时间:2023-06-13 14:43        阅读:133次        作者:大赛组委会

6月1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共同承办的“科创中国”技术路演——生物医药健康(北京经开区)专场活动线上举行,活动通过“科创中国”、联盟联合会视频号等平台宣传推介。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秘书长助理冉燕侠主持本期技术路演。


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型产业之一,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和“数字中国”两大时代背景下,我国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一系列新产品新服务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提供了新助力。为加快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北京经开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成果转化落地,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期技术路演面向全国优选了5个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领域的创新创业技术项目,分别为:“医疗影像数据治理与应用”、“九心骨胶·骨科粘合剂”、“腔镜AI导航系统”、“ctDNA甲基化在肿瘤病程管理中的研究及产业化”、“冷冻电镜+AI:引领数字化药物研发”。来自于5家创新创业企业的技术领军人分别从企业的技术方案、业务版图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线上展示推介。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研究员、靳洪涛,北京金科君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任军,首都医科大学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成果转化部主任郜文就行业前景、项目规划、项目亮点、未来预测、融资需求与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对路演项目进行了深度点评,并给出了相应的发展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