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智能康养(济南)专场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3-06-20 17:19        阅读:153次        作者:大赛组委会

6月20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共同承办的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智能康养(济南)专场活动线上举行,活动通过“科创中国”、联盟联合会、思德联盟等平台宣传推介。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宋凌寒主持本期技术路演。

随着我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智能化服务得到广泛应用,深刻改变了生产生活方式。未来中国的养老现状可能会受到人口老龄化和经济发展等多个因素的影响,老龄化对于中国的养老和社会保障体系均构成了巨大的挑战,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应对。智能康养作为中国养老事业发展的一种趋势,是指利用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手段,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健康状况和幸福感,同时提高养老服务的效率和水平。本期技术路演活动聚焦智能康养领域,优选了5个项目团队做线上展示,分别为:“AI康养医护服务机器人”、“萤石居家养老看护场景方案”、“维特尔智能健康云防护系统”、“医行智慧康养及大健康管理平台”、“大小便智能护理机器人”。来自于5家科技型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从企业的经营情况、技术应用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线上分享。

中关村思德智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院长田兰宁博士、原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信息社会研究所所长、盘古智库老龄社会研究院学术总监王俊秀、凯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周丽新分别就行业前景、项目规划、未来预测、融资需求对路演项目进行了深度点评,并给出了相应的发展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