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智慧城市(天津南开区)专场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3-08-21 13:49        阅读:136次        作者:大赛组委会

8月17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南开区科学技术协会、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中关村智慧城市信息化产业联盟共同承办的“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智慧城市(天津南开区)专场活动线上举行,活动通过“科创中国”、联盟联合会及中关村智慧城市信息化产业联盟视频号等平台宣传推介。中关村智慧城市信息化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乔跃平主持本期技术路演。

智慧城市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集成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论和新模式。为加快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天津南开区智慧城市科技产业成果转化落地,服务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智能化发展的需要,本期技术路演面向全国优选了5个智慧城市领域的创新创业技术项目,分别为:“智慧建筑-基于数字孪生和物联网控制系统的建筑遗产数字化保护”、“数字仿真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综合应用”、“智慧工业-工业生产自适应优化智能操作系统”、“智慧机库-无人机自动机库”、“智慧生产-先进材料在智慧城市科技中的应用”。来自于5家创新创业中小企业的技术领军人分别从企业的经营情况、业务版图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线上展示推介。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视觉计算与智能系统实验室主任何召锋,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分公司副院长张宝,和君集团有限公司和君资本合伙人钱胜红就行业前景、项目规划、项目亮点、未来预测、融资需求与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对路演项目进行了深度点评,并给出了相应的发展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