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新一代信息技术(河北)专场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3-08-30 10:00        阅读:116次        作者:大赛组委会

8月29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河北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承办的“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新一代信息技术(河北)专场活动线上举行,活动通过“科创中国”、联盟联合会视频号等平台宣传推介。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副秘书长张玲玉主持本期技术路演。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不断席卷全球,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新一代风险管理系统、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广泛渗透于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重塑着人类生产方式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企业整体的信息化水平,提高工业、农业生产效率。本期技术路演面向全国优选了5个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创新创业技术项目,分别为:“新一代市场风险管理一站式信息化系统”、“基于无人驾驶的采掘智能化”、“融合安全可信云平台”、“变电站“两安融合”智能运维平台建设及应用示范项目”、“登峰造极-数字蜂巢智能服务中心”。来自于5家创新创业团队的技术领军人分别从团队的经营情况、业务版图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线上展示推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盛浩、上海长江国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吴卓莹、联想集团首席标准师陶宏芝就行业前景、项目规划、项目亮点、未来预测、融资需求与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对路演项目进行了深度点评,并给出了相应的发展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