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国传路演”——生物医药专场成功举办
时间:2023-09-25 15:56        阅读:108次        作者:大赛组委会

9月6日,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指导、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承办的“国传路演”——生物医药专场在国家科技传播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机构的50余名嘉宾现场观摩、对接交流。

01.jpg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成果转化服务处负责人在活动上表示,国家科技传播中心是国家级科学文化公共服务平台,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企业家、投资人等依托“国传路演”平台,通过聚焦技术前沿、加速成果传播,凝聚发展共识、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丰富传播内容、建立数字化传播矩阵,共同构建产学研金介贸媒联合参与的科技成果传播体系,共享科技创新发展成果。

本次路演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并筛选了生物医药领域的6个优质项目进行推介,碳纳医疗、清影华康、海茵生物科技、连心医疗、博昊云天、水木济衡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基于碳量子点的抗癌药物靶向递送系统”“高分辨磁共振管壁成像解决方案”“空间邻近均相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肿瘤智能助手和服务平台”“NIPT2 Pro:新一代三合一无创产前筛查”“国产自主研发全品类体外诊断标准品质控品”等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重点介绍了企业发展理念、科技创新成果和产业合作需求等。

AC加速器(天使成长基金)创始人、CEO徐勇,首都医科大学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成果转化部主任、北京首医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郜文,北京金科君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任军,中财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芸,安芙兰资本合伙人吴在英,紫牛基金执行董事汪军等6位技术专家、产业专家、投资人现场点评对接,就项目前景、团队特点、商业模式、融资需求、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02.jpg


徐勇作题为《在冰火两重天中找到希望》的创业与投资经验分享,引起与会嘉宾、观众广泛共鸣。他表示,科技创业领域市场瞬息万变,希望科技创业者攻克“团队建设、商业模式、创业心态”三道关卡,实现高质量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