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
Excellent Company
润方(北京)生物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新型携氧器官保护液

公司简介

image.png


润方(北京)生物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是专注于纠正组织器官缺血缺氧疾病创新疗法的“专精特新”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从事人工血液代用品产业化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现有国际cGMP符合的生物制品车间2000平米及配套大分子检测研发平台。产品管线覆盖肺纤维化、肿瘤增敏、脑梗等生物医药和器官保护类医疗器械。企业创始人兼执行总裁游可为女士,作为北京协和医学院首位理工背景的输血医学博士,凭借在海外多年学习及产业界经验,带领名校硕博团队自主开发“规模化蛋白质提纯技术平台”,已获授权专利17件,其中发明专利9件,国际PCT1项,先后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


技术产品


企业研发管线上应用于外科手术心脏停跳与保护、以及移植器官保存的“新型携氧型器官保护液”是以具有高效携氧功能的生物材料-血红蛋白作为主要成分,可以充分满足各类器官代谢氧供需求。润方生物依靠自主知识产权的蛋白质提纯技术实现了这个有效成分的高纯度、高活性,以及规模化制备,并且国际首创应用于器官缺血缺氧保护中。该产品的创新性被国家火炬中心认定为“科学技术成果”,并通过“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认证。目前产品已经提交临床伦理审批,预计三年内打破国内进口垄断局面,实现全球市场商业化。

image.png


团队要员简介

游可为,总裁,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以第一发明人身份拥有专利技术17项;张彦鹏,研发部总监,原沙东生物公司联合创始人,曾参与国家863重大专项CPT项目下游工艺的开发和临床药物生产;石松,生产部总监,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制药工程系,曾任职于中国动物免疫预防控制中心;王相朦,临床研究总监,受训于美国安德森肿瘤中心、专注血液科各类疾病临床症状及治疗研究;王文刚,注册法规部总监,具有10年医疗器械注册经验,专注三类植入医疗器械注册。

 
其他优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