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
Excellent Company
航天环保(北京)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

公司简介:

航天环保成立于2019年3月,系一家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核心装备制造、投资建设及运营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环保服务运营商。

项目简介:

我国每年飞灰产生量高达1000万吨左右,飞灰中含有二噁英等有机污染物和Cr、Cd、Hg、Pb、Cu、Ni等重金属,是高度危险的固体废物,若不能得到有效处置,将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传统的飞灰处理方式主要是收集并进行固化处理后,送入填埋场填埋。而大中型城市飞灰产生量大、而土地资源日益紧张,因此亟需寻找出一条既能有效处理飞灰又能节约土地资源的有效途径。基于此,航天环保充分发挥其独有的技术优势,开发出了一种飞灰制备陶瓷骨料技术,并经过中试试验,各项指标良好。目前拟在东江环保韶关厂区内进行技术改造,建设一条年处理5万吨飞灰生产线,并协调处置10万吨污染土壤,实现飞灰的资源化,目前正在进行环评、稳评等各项手续的办理,预计2024年4月建成投产。该项目投资额约1.1亿元,建设期约8个月,建成后预计年收入1亿元,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该项目若能顺利实施,将会得到快速复制和推广,从而引领飞灰处理行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同时由于技术具有明显的节能效益和环保效益,将会带动各地 “无废城市”建设,进而促进各地招商引资、为地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团队要员简介:

舒小明:董事长,航天等离子危废处置技术应用的领军人物,二十余年等离子体研究、实践经验,个人曾获得两项国防发明、二十余项国家发明,参与两项国家标准编制,并带领团队获得四十余项专利。

刘立新:副董事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学士,在环境工程领域拥有二十多年的经验,曾多次主持大型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熟悉环保市场发展和大型环保项目的运营管理。

刘涛: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航天危废处置技术带头人,在中国航天空气动力研究院及下属航天环境公司工作近二十年,拥有十余项专利,曾获得航天十一院科技创新个人奖项。

 
其他优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