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
Excellent Company
北京津合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纳米界面动力学负载的无细胞酶电催化合成平台

公司简介:

深圳津合生物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11月,注册于深圳市光明区,研发中心设置于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最初在英国牛津大学孵化,先后获得牛津创业大赛第一名、教育部春晖杯创业大赛生物医药组第一名等奖项并完成种子轮融资回国进行产业化落地。公司目前有全职员工14名。公司技术现已申报3项PCT专利和3项国内专利。公司已先后与南开大学等国内顶尖院校和Johnson Matthey等欧美顶尖生物企业实现项目共建与研发合作。

项目简介:

津合生物独有的纳米电极动力学负载技术为生物酶催化合成提供了高效的反应平台,目前已经成功验证了数十类不同反应酶,比如还原酶、氧化酶、转氨酶、P450、CAR等。通过平台多酶耦合技术,可合成上万种小分子,能广泛应用于药品、食品和美妆的生产。平台技术以催化科学、纳米材料、电化学为理论基础,从根本上解决了酶催化剂工业放大的经济性问题。

团队要员简介:

范怡麟:CEO,牛津大学MBA,曾是纽交所投研部门最年轻的亚裔女性高级分析师。具备近十年海外化学工程和金融的交叉复核背景,同时在生物大模型以及前沿材料技术的商业分析有着非常专业的经验;现主要负责公司的产品管线开发、业务发展和技术迭代;

鲍胤澎:COO,本硕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牛津大学,此前就职于中国大型战略产业投资机构,具备七年高端制造和战略投融资经验,同时拥有数十亿资产管理经验,以及丰富的海外新兴市场的拓展经验。现主要负责公司的战略发展、商业运营和投融资工作;

赵旭:CTO,牛津大学化学院博士,本硕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拥有近十年的无机化学的科研经验,此前就职于世界顶尖合成生物企业负责相关医药管线产品的工程放大。现主要负责公司核心技术的持续优化和工程放大,以及创新技术的孵化等工作。


 
其他优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