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赛事
Historical Events
2022大赛总决赛
时间:2022-10-17 16:15        阅读:651次        作者:大赛组委会
进入大赛总决赛的20家企业通过现场路演,在项目的产品服务、市场痛点、商业模式、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自我展示,并经过专家质询评价、现场打分后,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TOP10企业荣誉称号。深圳黄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优秀奖。

TOP 10企业:


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律做“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项目介绍,专家提问该项目在经济发达的地方,是否操作效益更大。纪总谈到了越发达的地方电价越高,压差越大,主要市场在于电网侧。


 中储国能.jpg


罗维智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贺玮做“高精度定位感知网项目”介绍,专家提问项目的应用领域问题,贺总介绍了该项目在汽车车身、数字钥匙、感知开锁、自动泊车方面的应用,并介绍到因为算法的特长,感知网未来发挥最大优势的领域在自动停车产端。

 罗维智联.jpg

苏州清研精准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戴筠函做“智能电动汽车全生命周期检测平台”项目介绍,专家提问收费模式和收入构成的问题。戴总介绍了收入构成主要在于生产设备的销售,约占70%,与行业的进展相关。

 清研精准.jpg

北京与光科技有限公司CFO洪晓畅做“超光谱成像芯片—光传感的新维度”项目介绍,专家提问超光谱成像芯片相对于传统COMS、CDD芯片光谱的差异。洪总谈到几者在分辨率、测距角度的对比情况,并以自动驾驶为例,提出超光谱成像芯片识别功能优于传统芯片。

 与光科技.jpg

水木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VP管峥做“冷冻电镜+AI驱动的新药研发平台”项目介绍,专家提问冷冻电镜技术除了生物医药方面外,在其他领域是否可以进行应用。管总谈到了冷冻电镜在生物保存方面的优势并且提及材料科学对冷冻电镜的需求较小,从而强调了水木现阶段仍主要关注于生物医药领域。

 水木未来.jpg

北京格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志举做“双旋轴激光扫描仪”项目介绍,专家提问除了尖端三维重建技术是否还有其他的应用,王总介绍了在自动驾驶、数字转生领域大范围和高精度的三维重建应用,并提到这为后续的元宇宙和数字中国建立数据素材。

 王志举-格雷.jpg

河南科之诚第三代半导体碳基芯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威做“金刚石基射频滤波器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介绍,专家提到了该金刚石声波射频滤波器和成本优势问题,张总介绍到该产品价格要介于铌铬锂单晶滤波器和baw滤波器之间,但是同频baw滤波器工艺成本较高,后续本项目产品销售会有较高的毛利。


 河南科之诚.jpg

莱萌麦迪森医疗技术(北京)有限公司COO丁盟做“肿瘤甲基化基因检测和早筛技术的研究及产业化”项目介绍,专家提问美国与中国的客户类型以及需求情况。丁总介绍了美国因为商业保险渠道主要买服务,而中国的模式是开展临床实验,未来以试剂盒销售为主要目标。

 莱萌健康.jpg

爱勒康(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业务开发主管刘洁做“爱勒康农业科技精准农业城市农场和农场管理软件方案”项目介绍,专家提问项目更擅长的领域是哪些,比如大田、温室还是大棚。刘总介绍了该项目对传统大棚的改造、硬件设备的租赁和销售以及配备齐全的集装箱垂直农场内容。并可以把大田现有空间改造成农场并配备自动化系统,以此提升传统大田的种植能力。

 爱勒康.jpg

北京清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李中阳做“通用工业化AI求解器——卧龙(WoLong)”项目介绍,专家提问建模行业之间的差异问题。李总谈到建模行业之间存在差异,但本项目理想是提供一个工具链,通过建模的方式使无需懂得AI知识以及流程的人进行数据训练。

 清鹏智能.jpg

 

 

优秀企业:


深圳黄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志做“智能声音前端处理技术产业化”项目介绍,专家提问在什么情况下实现净收入的突破,刘总谈到在明年可实现净收入的增长,因为c端产品的出现改变了增量。

 深圳黄鹂智能.jpg

广东中科实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丽萍做“电子数据取证系列产品”项目介绍,专家提问网络安全技术的壁垒问题。丁总介绍了技术的法律难点、业务难点,并举例数据的提取难点证明了技术门槛的高度。

 丁丽萍-中科实数.jpg

润方(北京)生物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裁游可为做“新型携氧器官保护液”项目介绍,专家提问目前的市场情况以及市场容量的估算问题。游总介绍了心胸外科手术涉及的心脏停跳液以及器官保护液的使用量,并提到我国在该方面的年增长率高于全球。

 润方生物.jpg

北京德亚特应用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工程师张宾做“动态电压恢复器”项目介绍,专家提问对该项目对储能类型的特别要求问题,张总介绍了本项目采用超低电容,工作模式相异于之前的系统,主要以电网侧为设备进行供电。

 张宾 -德亚特.jpg

北京链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OO卢宇芳做“全气候交通能源物联网系统服务”项目介绍,专家提问该项目具体技术的可视化可量化的效果。卢总介绍了该项目在低温加热的全气候充电技术以及低碳方面的改造成果。

 链宇科技.jpg

北京清影华康科技有限公司CTO乔会昱做“高分辨磁共振管壁成像解决方案”项目介绍,专家提问如何实现与大量医院现有技术进行替代,乔总介绍了磁共振驱动是创新性的,医院认识到技术的重要性,因此以口碑宣传的方式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过程。

 清影华康.jpg

浙江博测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科做“功率半导体检测解决方案及关键设备”项目介绍,专家提问项目面对的客户问题。杜总介绍了以研究为目的的科学院所以及大学对于高精尖仪器需求的迫切,但是资金不如企业丰厚,申报时间长等缺点,因此对企业更为偏爱。

 博测半导体.jpg

每刻深思智能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邹天琦做“超低功耗近传感AI芯片”项目介绍,专家提问模拟计算芯片的市情况。邹总谈到了能效优势,以及因为人工智能AI的出现,其应用到算法都适合模拟计算。

 每刻深思.jpg

北京百慕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经理查宇馗做“再生高温合金原料处理技术及成套装备”项目介绍,专家提问高温合金熔炼企业的差异问题,查总谈到国内以及国外高温合金熔炼废料重新使用率的差别,以及该项目的目标是通过技术使国内高温合金循环比例达到60%以上。

 百慕合金.jpg

北京星际荣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知识产权经理张晓帆做“新一代运载火箭智能综合电子系统”项目介绍,专家提问如何将火箭发射的风险降到最低,张总谈到在航天行业的规定工作并且与发射基地的技术探讨,深入交流发射失败的原因,从而在未来进行规避。


星际荣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