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心
Videos
继往开来启新程,砥砺前行铸华章丨产业联盟20岁啦!
产业联盟20周年
时间:2023-03-15 13:31        播放:464次        作者:大赛组委会

从一片田地,到一条电子街,再到中国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已经成为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受益于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中关村成为了全国产业技术联盟发展最早、最聚集、最成熟的区域。2002年,第一家TD产业联盟发起成立,随后相继涌现出众多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产业联盟。截至2022年,中关村正式注册联盟已达242家。二十年来,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聚资源,树品牌,在中关村这片沃土上蓬勃发展,以多种多样的服务模式,推动着中关村的创新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在开展共性技术研发、开放共享技术平台、形成行业技术标准、提出重大系统设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已经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和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前,中央全力推进全新型举国体制,将科技发展作为国家战略的重中之重,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面对新时期、新要求,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抓住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机遇,努力成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关村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的引领者,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联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