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
Excellent Company
北京清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通用工业化AI求解器——卧龙(WoLong)

公司介绍

北京清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7月,孵化自清华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实验室。公司以AI模拟技术为核心,实现面向复杂系统的大规模全尺度模拟与决策,已在物流、供应链、工业智造等行业标杆客户取得实际应用。公司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的认知智能公司,认知世界、洞悉未来!公司已获得注册商标 6 项,已授权/实质审查发明专利 9 项,在创业大赛中多次获奖,荣获2022“科创中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TOP10。公司创始团队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系,研发与产业化高度均衡——研发团队由两名长江学者教授领衔,发表国际顶会/顶刊论文 700+ 篇;技术团队来自于快手、携程、中国联通等;产业化团队具有 20+ 年企业管理与服务经验。


技术介绍

基于清华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实验室世界领先的科研成果,清鹏智能提出了AI模拟与AI决策双轮驱动的决策智能新范式,数据驱动地解决现实场景中的决策优化问题。其创新性体现在:

AI模拟:从第一性原理出发用神经网络模拟中宏观人、车、物的系统动力学特性,知识与数据协同驱动提升模拟真实性,模拟速度较传统方法提升超过100倍

AI决策:AI求解器以数据驱动的方式持续进化,并以额外的离线计算代价获得更好的在线性能(求解质量更好、速度更快、可靠性更高、适用性更强)

image.png


产品介绍

清鹏智能的核心技术已在物流、供应链、工业智造等行业标杆客户取得实际应用,通过应用场景的持续扩展,赋能千行百业实现数据驱动的决策智能,助力中国产业升级。

image.png


团队要员简介

李中阳,CEO,清华电子系本科、北大硕士,曾任东方金科、易有色、中电国信创始人兼CEO;李勇,首席科学家、CTO,清华电子系长聘副教授、博导、长江学者,全球高被引学者(论文被引用超过14000),研究方向为大数据、AI模拟与智能决策;唐珂,联席科学家,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长江学者,IEEE计算智能学会杰出青年奖,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研究方向为计算智能、演化计算、机器学习;龚宇,核心架构师,清华电子系硕士,在云计算、SaaS服务全栈开发、多终端同构开发方面有丰富经验和深厚积累,曾任运营商架构师、一起写CTO等。

 
其他优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