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
Excellent Company
北京德亚特应用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动态电压恢复器

公司介绍

北京德亚特应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是位于中关村科技园生命科学园区的从事电力电子高端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的企业,公司专注于国内外电能质量领域创新技术的开发及应用,德亚特在电能质量行业拥有10年以上的市场经验和技术资源积累,是拥有70年历史的电能质量产品供应商DIPS德国多米尼特工业电力系统有限公司在亚太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负责中国技术服务中心的运营。

德亚特拥有独立且完整的研发团队,累计申请十余项专利技术和软件著作权。依托双方共同成立的多米尼特德亚特联合电能质量实验室DJL2(D&D Joint Laboratory),我司为中国用户提供电能质量在线监测与评估、电压暂降保护、谐波治理、地网干扰阻断、定制化电源等多种产品和服务。所售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以及国家电控配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认证。


项目介绍


动态电压恢复器是一种以三电平电力电子平台为基础,结合了人工智能算法和储能技术的优质电力供给设备,该设备主要解决的是供电侧电压瞬时降低导致的先进制造业连续生产中断的问题。这种电压瞬时降低的现象叫做电压暂降,指的是电压有效值瞬时降低持续一段时间后快速恢复的现象,降低深度最大可达100%,典型持续时间通常为10ms-600ms。相关标准可查询《GB/T 30137-2013 电能质量 电压暂降与短时中断》。在所有电压暂降事件中,73%电压暂降和骤升是由于天气原因造成的,是供电可靠性99.9999%以上最难处理的,从供电侧几乎无法根治。根据EPRI(美国电科院)权威数据,92%以上的系统停机事件由电压暂降和暂升导致,其它电能质量事件所占比例不到8%。根据APQI(亚洲电能质量联盟)不完全统计,电压暂降每年为中国先进制造业(集成电路、液晶面板、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等)带来经济损失超过五千亿元。

德亚特公司的动态电压恢复器产品采用超级电容作为储能元件,IGBT作为功率变换器件,搭载人工智能的电压暂降判断算法,可以在5ms之内完成从电压暂降的侦测和负载的保护,产品原型为华北电力大学承接的广东省电科院,基于模块化多电平变换器(MMC)的统一电能质量控制器UPQC。设备应用德亚特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DOS德亚特离线快速切换技术(DAT OFFLINE SWITCH),已经授权发明专利4项,十余项实用新型及外观专利,软件著作权5项。


团队要员简介

宋君宇,创始人、CEO,于2010年起从事电能质量行业,在创业板电能质量第一股盛弘股份任职7年,对电能质量行业有着独到的认识和丰富的经验;公司核心团队成员均为高学历、高水准的行业人才,有来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知名投资人为公司把握方向、来自西安交大的工学博士助力产品研发,也有曾任职于ABB、Schneider团队的高管人才参与。

 
其他优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