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
Excellent Company
每刻深思智能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名称: 超低功耗近传感AI芯片

公司介绍

每刻深思(MakeSens)是一家拥有自研核心技术的“感算共融”智能芯片设计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边缘端可持续智能感知的超低功耗芯片,提高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和续航能力。每刻深思MakeSens专注为全球客户提供先进的模拟计算芯片及智能感知方案,努力引领下一代可穿戴低功耗技术,成为国产高端可穿戴平台。作为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科技成果转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团队成员系属产业界及学术界领军人物,将依托清华大学电子系强大的科研力量,保持先进技术前瞻性,通过基于近传感端智能感知模拟计算这一新型的计算模式打破传统半导体行业的芯片架构。同时,每刻深思技术布局覆盖AI、AR/VR、高性能、高扩展、边缘计算以及半导体芯片设备六大品类,依靠夯实的技术不断创新,坚持国产替代之路,必将以空前广度与深度推动社会发展与行业赋能。



技术及产品

image.png

image.png


每刻深思的超低功耗近传感AI芯片,是一款基于模拟计算、边缘持续感知以及感算共融芯片架构的超低功耗感算共融智能芯片。技术优势在于利用模拟域简单、高效的处理电路,直接对传感器的模拟输出进行信息的提取和筛选,降低数据转换和接口代价,降低后级系统的处理复杂度。以此从全感知系统角度降低功耗,使其能够满足能量受限、需要实时常开的传感器节点的要求。超低功耗感算共融智能芯片具有低功耗、低延时、低成本和通用可量产的优势,将为可穿戴设备、AR/VR、智能家电、自动驾驶和智慧城市等行业带来新的感知维度。

image.png


团队要员简介

乔飞,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电路与系统研究所副教授;研究方向为低功耗集成电路系统设计及面向智能视觉感知新型高能效信号处理架构和集成电路系统;邹天琦,董事长兼总经理,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KIT)电子系本硕,清华大学电子系联合培养,UNCC访问学者,曾在Bosch和KA-RaceIng从事研发工作;研究领域包括嵌入式系统,智能传感器,软硬件协同设计和终端计算;刘哲宇,联合创始人、CTO,清华大学集成电路智能感知实验室博士,研究方向为低功耗集成电路系统设计及面向智能视觉感知新型高能效信号处理架构和集成电路系统。

 
其他优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