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
Excellent Company
北京百慕合金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名称: 再生高温合金原料处理技术及成套装备

公司介绍

北京百慕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专业从事航空金属循环利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高温合金、钛合金等高纯净度金属材料的循环利用,及航空金属加工配套服务,同时对金属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在真空级再生高温合金原料的处理技术和应用领域,公司始终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大型军工骨干企业的唯一供应商,也是目前国内唯一批量出口真空级高温合金屑料的企业,是《再生高温合金原料》系列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主编单位。在铸造和粉末高温合金母合金加工领域,百慕合金首次提出“定重切割”概念,并利用国内首创的“智能砂轮切割机”和标准化工艺服务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及中国科学院系统,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目前已进入工程应用推广阶段。公司目前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共20余项,其中,5项发明专利通过了PCT国际申请。

image.png



核心技术及产品介绍


1.再生高温合金原料

image.png 

利用公司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再生原料处理技术及成套装备,将高温合金废料变为熔炼企业可直接真空同牌号重熔的再生高温合金原料,解决了废料中部分有害元素在重熔过程无法去除的核心问题,在处理过程中,不带入新的污染,还原材料的原有品质,使合金全元素得到最大化低成本循环利用。在商业模式上创建了“零部件加工企业-废料处理企业-合金熔炼企业”之间的闭环“绿色供应链”,及高端战略金属废料处理这一新的产业生态。目前已向国内外主流熔炼企业供货3000余吨,未出现质量投诉。同时,该项技术在其它对杂质元素控制严苛的高端材料循环利用领域具有互换性和可移植性。  

image.png 

 

2.定重切割技术及智能切割装备

image.png 

针对航空航天发动机及燃机用铸造、粉末高温合金母合金,利用公司研发的定重切割技术及智能切割设备,通过精准测重,整根、多刀数、等深度旋切,再至干净工位顶断的一体化方案,结合全流程标准化工艺,彻底解决了困扰行业多年的母合金“二次缩孔”污染、重量偏差大和操作者安全、职业伤害等一系列问题。 “在减少因夹杂物造成铸件废品率、提高制粉收得率、减少原材料浪费等方面已产生显著经济效益,并为高温合金精密铸造技术向智能化发展做出了示范。”生产的高温合金定重锭产品已在中国航发集团航材院、南方工业有限公司、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等及中科院金属所进行批量试用,完全满足用户技术指标要求,现正在各主机厂和专业叶片厂推广。


团队要员简介

刘刚,总经理,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冶金物理化学专业,曾就职于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长期致力于专利、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以及金属材料循环利用技术和装备研发、高温合金夹杂物去除工艺研究、成果产业化方向的工作;董天祥,技术质量总监,毕业于北大化学专业,长期从事金属材料理化检测、再生资源利用技术研究工作,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或参与了多项专利、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和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查宇馗,技术总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长期从事金属循环利用技术研发,主持公司内外贸及供应链管理,参与公司多项标准制、修订工作。

 
其他优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