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
Excellent Company
神华(北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一体化成型聚烯烃可控交联技术

公司简介:

神华(北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国家能源集团,是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的技术孵化创新平台,团队拥有国家级特聘专家2人,员工90%以上拥有硕士学历。特殊化的产品技术,拥有60余项专利,荣获国家专利银奖。

项目简介:

首创聚烯烃可控交联反应体系,突破熔融加工和交联并行的技术难题。在滚塑成型的聚乙烯组合物中同时使用交联剂、交联促进剂、和游离基抑制剂,使得交联聚乙烯组合物的交联滞后时间明显增加,显著提高了安全加工窗口,有效防止交联聚乙烯组合物成型时过早交联和避免在成型过程中产生气泡等缺陷,突破了熔融加工和交联并行的技术难题,实现聚烯烃可控交联,解决了交联聚乙烯难以一体化明火加热成型的世界级难题。

团队要员简介:

陈学连:总经理,兼任中国阻燃材料与应用专委会副理事长,中国塑料协会专家委员,国际六西格玛黑带和TRIZ专家,15年聚烯烃技术研发和应用开发,获22届中国专利银奖,“昌聚工程”高层次创新人才;

赖世燿:首席科学家,1986年毕业于美国密西根大学,曾担任陶氏化学公司亚太区塑料研发部首席科学家,低碳院先进材料研发中心主任,新材料公司总经理,获1994全美发明人奖和22届中国专利银奖;

梁文斌:海外技术专家,曾任美国陶氏化学公司高级科学家。

 
其他优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