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
Excellent Company
苏州坤晟生物降解新材料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CO2制PPC多元醇及环保产品

公司简介:

苏州坤晟生物降解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于2022年获批苏州领军人才企业。公司在江苏中科金龙全部产品专利注入的同时继续深化和加大PPC的下游产品应用(特别是生物基纺丝和生物基医疗用品方向)的研发和长三角地区的规模化扩张,继而辐射全国和全球市场。

项目简介:

本项目以回收工业废弃的CO?和环氧丙烷为原料,采用原创性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聚合催化剂及聚合工艺制备而成--聚碳酸亚丙酯多元醇(简称 PPC),同时衍生出一系列环保型的产品(生物降解 PPC 母粒及生物降解地膜、水性聚PPC乳液及水性漆、水性胶粘剂等)。目前项目已产业化,拥有国内最早的万吨级CO?利用生产线及其完整的、原创性的知识产权,包括催化剂制备,聚合工艺,反应(生产)装置等14项发明专利。国家环保总局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专家组认为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拥有2.2万吨级CO2基树脂生产线,7800吨PPC-TPU生产线,B1级阻燃板材年产160万平方米,水性聚氨酯树脂年产5000吨。

团队要员简介:

徐坤:本科及研究生毕业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项,苏州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参与《全生物降解农用地面覆盖薄膜》《塑料生物基塑料的碳足迹和环境足迹 第1部分:通则》等多个国标的起草,在胶黏剂、水性漆、聚氨酯等行业权威杂志上发表过多篇文章。参与国家科技部《中国CCUS技术路线图2023版》编写。受中央电视台、省级电视台、地方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胡美龙:技术顾问,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广州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科学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

徐玉华:技术工程师,拥有20多年经验中石油体系设备设计安装专家,2003年开始从事二氧化碳利用工业化项目,负责催化剂合成、反应工艺设计、产品提纯技术等。拥有十多项二氧化碳利用相关发明专利。


 
其他优秀企业